萤火尘曦

雷安是信仰,创作不死!

【雷安】冬日里的春天·番外彩蛋

*《冬日里的春天》最后雷安两人在雪原上的小故事

*建议先看正文(翻一下合集中的上一篇)

 

雷狮和安迷修在晴空万里的雪原中走着,冬日里慢慢升起的暖阳让四周的冰雪在一点点融化,晶莹的水珠裹着层层冰霜,在阳光的反射下亮亮的,很是漂亮,很是梦幻。两人一路无言,像是某种心照不宣的默契,又像是各自怀揣着各自的心思。

直到走出雪原来到岔路口,看见雷狮的车停在路口时,安迷修才意识到真正分别的时候到来了。虽然他仍对这份感情抱有一丝幻想,但苦楚的生活教会了他现实,教会了他忍耐和克制。他不奢求多余的不切实际的东西,他知道他和雷狮不是一个世界的人,自己已是罪孽深重不得安息,而雷狮仍拥有光明的未来,可以平步青云。所幸他和雷狮相处的时光是真实的,那份干柴烈火的感情也是真实的,这都不是臆想或是幻象,自己能获得这些,便已足矣。

干柴烈火燃尽后,剩下的是回忆的灰烬和怀念的青烟,细水长流的爱情注定不合适自己和雷狮。

 

想着想着,安迷修双手并拢伸到雷狮面前,他的眼睛没有看向雷狮,依旧望着皑皑的白雪,释然地跟他说:“逮捕我吧。”

痛苦已被自己亲手了结,之后是赎罪,如果足够幸运,安迷修希望自己未来还可以亲手去追逐幸福。

雷狮还是没说话,他歪着头皱着眉,盯着安迷修这怪异的动作许久才轻啧一声,开口道:“安迷修,你还真是无趣,没想到真有人刚刚获得人生自由又想去坐牢。”

“雷狮,虽然是阴差阳错,但在下确实杀了不少无辜之人,要正视自己所犯下的罪过……”安迷修还是保持着刚刚的动作,甚至还晃动了一下手腕,示意雷狮快点逮捕他。雷狮很想吐槽第一次看见有人自首这么有诚意。

 

“咔嚓”一声,安迷修的余光瞥到自己手腕上出现了一个明晃晃的东西闪着银色的光泽。安迷修在心中叹气,欲哭无泪地想象着未来的牢狱生活。当他回过神来,想看一眼理应出现在自己手腕上的手铐,却惊讶地发现那是一只套在自己左手手腕上的镯子。

镯子是纯银打造的,上面没有任何纹饰,简单到极致,却可以从边缘的打磨出看出足够精湛的做工和别出心裁的匠心。安迷修收到过很多客人各式各样的礼物,其中不乏做工极致的手镯,它们有着复杂繁琐的花纹和沉甸甸的重量,安迷修只是表面展现出喜欢,实际内心毫无波澜。但他现在却无比喜欢这只镯子,它带着纯粹美感的简洁外观,轻盈舒适的手感,映着纯白无暇的雪景,也映着他和雷狮的脸庞。

安迷修用指尖细细摩挲手镯,竟发现镯子内壁刻了雷狮的名字。高兴之余,他不解地看了看手上的镯子,又看了看雷狮。

“比起手铐,还是这个更适合你。”雷狮勾起嘴角,“美丽的饰品也好,危险的武器也好,我真想不通你干嘛想把手铐戴自己手上,正如你干嘛想把自己的能力和才华浪费在监狱里。”

“你的意思是!”安迷修好似猜到雷狮想说什么,兴奋了起来。

“留在我身边。”雷狮注视着安迷修,他想着安迷修的苦难,想着安迷修的梦想,想着安迷修独有的美丽,更想着他的坚强与强大,一字一顿地说着,“让你的智慧和能力为你的理想所用。与其在监狱里浪费时间,这种实质性工作的方式不是一种更有意义的赎罪吗,安迷修?”

“那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安迷修笑得很是明媚,脸上正洋溢着一种巨大的幸福感,它像春天刚刚舒展开来的嫩芽,却恍惚间可以看见夏日枝繁叶茂的样子。

 

“雷狮,”安迷修突然叫了雷狮一声,“说起来,我们还没有正式地告过白吧?”

“事到如今,你还在意这个?”雷狮挑挑眉。

安迷修轻笑一声,掏出之前自己在珠宝店买的紫水晶戒指。原本他想把它送给雷狮当作这段感情的留念,但现在看来不必了,这枚戒指现在很显然地承载了更重要的使命和更炙热的情感。

无独有偶,安迷修也在戒指内壁刻了自己的名字。

“雷狮,我爱你。”安迷修打开小盒子,郑重其事地托起雷狮的左手,将戒指缓缓套上无名指,紫水晶在皑皑白雪中熠熠生辉,“虽然在下的过去一言难尽,但你要相信,在下对挚爱至死不渝。”

“我知道,我也爱你。”雷狮抱住安迷修,在他耳边喃喃道,“我没有为你的过去感到羞耻,我更爱现在的你,也更对未来的你充满期待。记住,安迷修,你的现在和未来只能是我雷狮的。”

“彼此彼此。”安迷修环上雷狮的脖子,手指充满暗示性地抚摸着后颈,干净通透的绿色眼睛眯起来如水波荡漾。他问雷狮:“你知道我现在想干嘛吗?”

雷狮轻哼一声,牵起安迷修的手:“当然,咱们车上慢·慢·聊。”

 

-------------------------

紫水晶的寓意和象征是爱情(很巧合的神奇代餐)

 


评论(2)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